馬拉拉為了爭取女子受教權挺身而出,遭到槍殺,最後幸好逃過死亡,成功在英國復原。記得老師之前曾告訴我們瑪拉拉的故事,也給我們看過一些馬拉拉的報導,從那時候開始,在我的眼中,已不是一位平凡的女孩,而是一位我敬佩的人物。在台灣,男女平等是一件普遍的事,但是在馬拉拉出生的國家,女生的位份較低下,不禁讓我開始思考女性權力的重要性;我出生的地方,女子都可以受教育,使我無法真正感受那種過分的性別歧視,也無法接受那種不平等的對待。馬拉拉的年齡不大,卻願意站出來為女子爭取權利,是我佩服的,但她的勇氣,我目前無法擁有。雖然她爭取女子受教權的過程很危險,但我希望她不要放棄,因為她或許是他們國家女子的唯一希望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讀書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閱小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